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义乌首颁电商直播职业能力证书

2020-05-12 09:02: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攀 郎擎宇 纪驭亚 通讯员 黄旭强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郎擎宇 纪驭亚 通讯员 黄旭强)“大家看,这是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今天我是‘持证上岗’。”5月11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周晗在带货直播前特地“秀”了一把刚到手的新证书,“引流”效果不错,当天的销量比此前上涨了15%。

  日前,义乌市人社局已向19名“带货网红”颁发全省首批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直播带货成为一股强劲的促消费新潮流。在义乌,目前已有10家大规模直播机构、2000多名“明星主播”,电商从业人员超50万。一方面,市场对电商直播有巨大需求;另一方面,新业态下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亟待规范和提升。为此,义乌市人社局先行先试组织开展电商行业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并委托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人员开发了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和题库。

  “首次培训考核的重点放在电商直播带货技能上,培训内容包括职业素养、网络平台规则引流短视频制作、商品选择规范、直播间场景搭建、直播策划、商品分享讲解、粉丝营销等直播必备技能。”义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培训并通过相应考核后,学员们将获得由人社部门认证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在周晗看来,一本小小的证书不仅仅是对技能的认可,也是对新兴职业身份的认定,“直播电商发展很快,我会考虑将电商主播作为自己的正式职业。”记者了解到,第一批领证的人员包括了高校学生、创业者和市场经营户等。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3省45县入围县域经济百强榜单 长三角县域经济发展有哪些特点? 镇长电商直播带货 今年杭州塘栖枇杷节“秀”得有底气 皮薄、汁多、个头大 正宗的塘栖枇杷开吃啦!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 抗疫“白衣天使”在千岛湖补办了一场空中婚礼 蚕文化成为独特旅游IP 浙江这个千年古镇用小蚕蛹衍生大产业 蚕文化成为独特旅游IP 浙江这个千年古镇用小蚕蛹衍生大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家看,这是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日前,义乌市人社局已向19名“带货网红”颁发全省首批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直播带货成为一股强劲的促消费新潮流。在义乌,目前已有10家大规模直播机构、2000多名“明星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