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33.3万份简历 达成意向万余人 杭州“云聘会”结硕果

2020-03-30 09:59: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磊

  527.2万人次浏览招聘信息,33.3万人次投递简历,初步达成意向的有10083人,不少人才和企业还在深入对接中……这是杭州“云聘会”自2020年2月26日上线以来赢取的累累硕果。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杭州面向全球开展“杭向未来”高层次人才云聘会。李兰娟、尚永丰、施一公、谭蔚泓、王建宇、曼弗雷德·迪特、麦家、郎朗、方毅、薇娅等顶尖人才和行业大咖,联合为杭州代言,向全球英才发出诚挚邀请,开启了这座城市招才引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作为历年来浙江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网络人才招聘盛会,“云聘会”磁吸的33.3万人次简历投递中,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制造业、金融业等重点产业领域占78.8%,硕士以上学历占40%,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占27.3%,45岁以下青年人才占96.9%,北上广深应聘者占41.2%。

  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1938家知名单位网上设展招聘,推出岗位3.9万余个。

  智联招聘、猎聘、丁香人才等专业机构发挥擅长领域和细分人群优势,开展“线上发布线上咨询——线上洽谈——线上签约”全链式云招聘服务。

  云聘会启动以来,获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的关注,央视《新闻联播》在半个月内两次报道。在网络上,微信、微博、自媒体纷纷转载、评论这场盛会,“杭州引才”话题阅读次数在24小时内即突破了1亿次。全社会对云聘会充分肯定、反响热烈。

  云聘会为全省一线抗疫人员家属提供就业服务作为重要内容,累计为全省80位一线医务人员的82位子女及亲属提供应聘辅导,建立“一人一档一团”制度,目前已有11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亲属与心仪用人单位成功签约。

  在举办云聘会的同时,杭州还专门统筹出台涵盖政策、招聘、宣传、评审、赛会、服务、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等“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项举措,破解人才发展痛点、倒逼人才工作数字化转型、提升广大人才获得感。比如,出台为无房的应届大学生发放租房补贴、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实施高层次人才专项奖励等高含金量的人才政策,创新实施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云评审,谋划推出精准服务的“杭州人才码”等,进一步打响人才生态最优品牌。

  无论战时平时,聚天下英才永不过时。据悉,杭州还将精心组织、陆续推出“校招专场”“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场”等,打响“永不落幕、杭向未来”云聘会品牌,进一步把最优人才生态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生活恢复了,生意怎么样?他们走进街边餐饮店,为小店复苏打call 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村歌《三乐丰浪》唱出百姓新生活 桃花开啦!你打算打开手机“云逛”,还是来一趟健康生态游? 杭州余杭区:首创“三师融合”制度 为美丽城镇“塑魂” 嘉兴市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宁波前童景区正式开业!八卦水系、群峰簪笏等景点邀你来打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