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宁波前童景区正式开业!八卦水系、群峰簪笏等景点邀你来打卡

2020-03-25 21:10: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邬定飞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邬定飞)宁波前童景区今日正式开业!前童镇地处浙江省宁海县西南,它的宁静,总是能触动游客的心灵。古村落按“回”字九宫八卦式布局,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现有各具特色的传统民居区、梁皇山风景区、石泄龙吟景区和福泉寺景区四大旅游景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八卦水系、群峰簪笏、鹿山、好义堂、泽思居、五福临门民俗博物馆等都是游览的打卡点。古镇开放时间:08:00~16:30,夜间免费。梁皇山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image.png

image.png

  老豆腐、空心豆腐、香干,是这里的特产。由于其口味的独特性以及浓郁的历史价值被统称为前童三宝。前童三宝之所以味道好,当然是有特别的原因,前童地处白溪与梁皇溪交汇处,四周群山,适宜种黄豆,出产的六月豆做豆腐特别好。

  做豆腐的水也是很讲究,前童的水来自白溪、梁皇溪,又经地下过滤,特别清澈鲜甜。加上世代祖传的手艺,做出来的豆腐自然格外美味。

  由于前童三宝实在太美味,又名声在外,村里人还特意搞了声势浩大的前童豆腐宴来庆祝。

微信图片_20200325211529.gif

  3天游览路线

  D1:第一天到前童古镇后入住民宿,可在景区内体验各种非遗项目,晚上可以看看夜里的古镇。古镇里有很多项目可以体验,木雕体验、三宝制作体验、竹编制作体验、舞狮体验、泥金彩漆体验、中式婚礼体验等。

image.png

三宝制作体验

  D2:上午梁皇山景区——→午饭(里外辽土鸡宴或者梁皇山烧烤)——→下午上溪村采摘基地体验——→晚饭农家乐(前童农庄或者紫竹院)——→晚上民宿(古镇夜景)

image.png

梁皇玻璃栈道

  D3:早上白溪溪流(晨跑)——→上午游玩古镇——→午饭(古镇好义堂品尝十味豆腐),下午回程。

image.png

白溪晨跑

  古镇导览图:职思其居→明经堂→泽思居→民俗博物馆→老街→童氏宗祠→好义堂→群峰簪笏→中国第一鼓亭主题馆。

image.png

  如有三天以上游览计划:可以看桑洲镇油菜花,去宁海深甽镇泡温泉,去强蛟镇横山岛吃海鲜。

image.png

桑洲镇油菜花

  推荐民宿

  目前上木堂、前童驿事、鹿山别院、前童润舍、书院阁、花桥游居6家民宿半价,尺木草堂、拾贰忆、乡叙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他们静静地安于一隅,不张扬,不骄傲,正默默等待你的到来。如果把星级酒店比作豪华大餐,那么特色民宿就是回味无穷的私房小菜啦。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一块属于自己的安静之所,聆听其中的静怡之声,慢慢融入古镇的闲散与怡淡。

image.png

  温馨提示

  1、请您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甬行码”绿码或甬行证;

  2、在游览过程中,请您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排队等候时尽量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交谈和接触,避免用手触摸公共物品;

  3、请您将废弃的口罩扔在“有害垃圾桶”内;

  4、景区严格执行消毒防疫措施,请您放心游览;

  5、如果您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联系身边工作人员;

  6、景区咨询电话:0574-65370300,前童镇疫情防控线索举报65380103。

  现在坐高铁,还可以免费游景区

  现在坐高铁,还可以免费游景区3月20日至5月31日,在这段时间内抵达站是宁海站,游客凭有效高铁或动车纸质车票可免费兑换前童古镇、梁皇山(不包含玻璃栈道和滑道)、伍山石窟、宁海湾横山岛(只含景区门票,不含船票)游览门票。医务人员还可凭相关证明免费游古镇!还在等什么,快来看看出游路线吧!

  交通:

  动车:1、从上海出发:上海虹桥直达宁海站,车程2时30分钟,票价170元;2、从杭州出发:杭州东站直达宁海站,车程1小时30分钟,票价97元;3、从宁波出发:宁波站直达宁海站,车程28分钟,票价26元。

  公交路线:1、从宁波汽车南站乘中巴到宁海客运总站后(车票24元,车程1.5小时),乘102路公交车到西站或南站,转乘中巴车可达,4:52~17:45每10分钟一班,车程25分钟。2、从宁海总站打车到西站,6元可到,再转乘到前童的中巴,需30分钟。

  宁波到前童古镇自驾车路线:1、甬台温高速至宁海南出口下-34省道-抵达前童古镇景区。2、34省道往台州温州方向-前童古镇景区。

  上海到前童古镇自驾车路线:1、沪杭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绕城-甬台温高速至宁海南出口下-34省道-抵达前童古镇景区。

  杭州到前童古镇自驾车路线:1、杭甬高速-甬台温高速至宁海南出口下-34省道-抵达前童古镇景区。

  除自驾外便于出行,减少奔波,建议交通全程滴滴打车宁海站到前童古镇42元。前童到梁皇山15元,梁皇山到宁海站43元。前童古镇门票:70元;梁皇山景区门票:50元。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