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冷冷冷 连阴雨开始!多地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

2020-03-27 09:31:4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又冷了!这个春天,过得太纠结!时冷时热,时晴时雨,秋裤与短裤齐飞,春天与夏天交汇。乱穿衣的时节又到了,从大街上棉衣、大衣、风衣、短袖的混穿,就能看出大家早就凌乱了。

  3月24日至26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预警,这也是近十年来最晚的寒潮预警。26日至2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经历雨雪和大风降温,多地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局地超15℃!厚衣服穿还是不穿、要风度还是要温度?还是看看自己所在地区降温有多猛吧!

  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已经向东移南下,从昨晚起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冷空气影响时,我省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水、降温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地区可达10℃-12℃。浙江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地区分别有8-10级和5-7级偏北大风。

  强对流、强冷空气、连阴雨……这一次,冷空气大刀阔斧前来,气势挺嚣张,降温幅度也有点吓人。连阴雨从昨日开始,会持续到月底。其中,今天有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28日)上午阴有中到大雨,西部、南部县市局部暴雨。

  昨天下午,杭州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就发出了防范大风暴雨和倒春寒天气的通知。天气君在此也提醒各地各部门,短时强降雨会引发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一定要注意防范哦!

  今天夜里随着气温继续降低,西部山区今天(27日)半夜前后起到明天(28日)上午局部有短时冰粒或雨夹雪出现。

  今天最低温度:浙北地区:9℃-11℃;其它地区:12℃-14℃。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4℃-16℃;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2℃-24℃;其它地区:19℃-21℃。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生活恢复了,生意怎么样?他们走进街边餐饮店,为小店复苏打call 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村歌《三乐丰浪》唱出百姓新生活 桃花开啦!你打算打开手机“云逛”,还是来一趟健康生态游? 杭州余杭区:首创“三师融合”制度 为美丽城镇“塑魂” 嘉兴市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宁波前童景区正式开业!八卦水系、群峰簪笏等景点邀你来打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