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平阳企业紧急研发设备 助力65条口罩生产线恢复生产

2020-02-22 18:11: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邵晨婵 通讯员 万鑫

  “麻烦尽快将这批货送出去,现在口罩物资紧张,急需我们的产品。”近日,在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内,温州携创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们,正第一时间将一台台紧急研发生产出的超声波发生器进行发货。

  超声波发生器是口罩生产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市场缺货严重。而每增加一条口罩生产线,口罩的日产能将增加10万个。温州携创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入驻平阳科技企业孵化器内的科技型企业,专业研发生产电脑智能型超声波花边机、无纺布制袋机等超声波配件及各种服装机械和超声波专用设备,多年来致力于超声波技术应用设备的开发研制工作。而超声波发生器研发项目则是该公司近年来重点开展研发攻关项目之一。

屏幕快照 2020-02-21 14.33.35.png

  作为公司总经理,祁豪勋是超声波发生器研发项目的总负责人。年前,籍贯山东的他回乡过节,而猝不及防的疫情,使得超声波发生器研发项目完善变得更加紧迫,但道路封锁、卡点设置,使他回平阳变得困难重重。

  平阳县科技局了解情况后,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向上级申请开通绿色通道,让祁豪勋即刻返回公司,在平阳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正月初九,祁豪勋通过各层关卡,历时30余小时返回平阳。

  如愿以偿回到公司后,祁豪勋没来得及坐下休息,就立即召集另外3名科研人员紧急开展项目技术商讨,完善方案。而后,科研人员在连续三天三夜进行研发设计,每天只休息不到10小时。期间,科技孵化器创造一切条件帮助该企业做好疫情期间医疗、生活、生产等后勤服务,保障企业高效复产。平阳县科技局也及时掌握科技企业相关产品和技术创新情况,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在企业和园区和当地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高功率又保证口罩高质量生产的超声波发生器终于研发完成,在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到位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投入生产,投向市场。截至目前,温州携创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发货400台超声波发生器,可以助力生产口罩生产线65条,每天可以增加市场口罩产量650万个,为疫情防控解决口罩紧缺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德淳安养殖户鸡蛋滞销了,谁来买?今天,他们打来了电话 4天新开3条生产线 浙江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部分防护服就来自这家企业 战疫“镇”能量 开天目看这些感人故事 “跨越千万里 我们来接你” 绍兴市首趟“就业专列”抵达 前进街道“美丽智谷·战役先锋”党建联盟成立 开创基层治理新模式 跨越1700多公里 “复工专车”去接“新於潜人”回“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