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战疫“镇”能量 开天目看这些感人故事

2020-02-22 07:55: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微信图片_20200222075716.jpg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天台县石梁镇溪岩村网格员刘敏,无论风霜雨雪坚守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乌溪岭头防疫卡点,一堆火、六个粽子就是一天。

  德清县乾元镇的乡村夫妻医生费云峰和严红芳,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支起简易床铺,24小时倒班驻扎。

  临安区清凉峰镇8名党员志愿者,长期坚守在海拔1000米的太子尖卡点,在鹅毛大雪里书写执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浙江,艰险之际,浙江各乡镇(街道)众志成城、坚守防线,各地党员干部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的勇气决心、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当好大门小门的“守门员”,为守护人民安康而努力。

640.jpg

  乡村夫妻医生费云峰和严红芳 采访对象供图

  战“疫”期间,浙江乡镇(街道)创新工作方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派驻杭州吉达汽配有限公司的“家庭医生”团队为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管理、职工健康检测进行指导督查,这是该镇推行的“一企一医生”,服务下沉的又一新举措。

  为了更好地总结战“疫”期间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天目新闻启动“浙江‘守门员’ 战疫‘镇’能量——浙江乡镇(街道)‘两战’典型专题宣传活动”,旨在征集浙江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卓有成效的创新之举,通过典型案例总结基层“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实践经验,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可借鉴的浙江样本。

  宣传活动以浙江省所有乡镇(街道)为单位,征集浙江乡镇(街道)战“疫”基层社会治理样本,同时征集短视频展示乡镇(街道)战“疫”铁军感人故事。

  参与活动的乡镇(街道)需要提供基层社会治理样本文字、图片和短视频材料,统一上报至活动工作小组邮箱(邮箱号157761086@qq.com),邮件标题标注“战疫镇能量+地市+区县+乡镇”。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填写报名表

微信图片_20200222080011.jpg

开天目看这些感人故事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