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4天新开3条生产线 浙江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部分防护服就来自这家企业

2020-02-22 11:05: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吕樱

W020200221716886827581.jpg

通讯员供图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吕樱)2月20日晚,绍兴深夜的空气中还带有些许凉意。

  在越王路356号,浙江绿萌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萌健康”)的所在地灯火通明。

  时间已经过了晚上10点,董事长张皓洋再一次来到生产车间,仔细检查流水线上的一次性防护服。

  这是,电话响了,是询问公司存货的情况。最近一段时间,这已经成为张皓洋每天的常态。“一次性防护服的消耗量很大,现在生产的这批,明天就要供应给绍兴的几家医院了。”张皓洋一边用手比划,一边对记者表示。

  在绍兴,绿萌健康是当地比较有知名度的企业,母公司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民企中首批获得服装外贸自营进出口牌照的企业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防疫一线的一次性防护服的缺口很大。还在家里的张皓洋就开始盘算,一旦条件成熟允许企业复工,他要增开生产线,加紧赶制一次性防护服。

  说说容易,但做起来却困难重重。绿萌健康的主营业务是保健器材的研发与生产、人工智能系统研发等,尽管是做回老本行,但原材料、机器设备、熟练工人、生产资质等方面的难题,都需要一一解决。

  在这个节骨眼上,越早开工对疫情防控形势越有利。没有设备,绿萌健康就紧急采购,加上公司服装部门现有的设备,生产线的硬件问题解决了;招不到工人,张皓洋和公司高管就挨家挨户给老员工打电话,凭着多年积累的感情,也很快从绍兴当地招募了一批熟练工。

W020200221708816893520.png

绍兴日报 供图

  由于一次性防护服的面料比较特殊,当时市面上根本没有渠道采购。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绿萌健康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江南分院拿到了第一批2吨原材料。再加上绍兴上市公司振德医疗的技术指导,生产流程问题也得到顺利解决。

  随着生产资质最终获批,2月7日,绿萌健康生产的第一批一次性防护服终于下线。从正式着手组建生产线到成品下线,仅仅用了四天时间。

  现在,公司一次性防护服的每日产量已达25000套左右,很大一部分捐献给了绍兴市人民医院、绍兴文理附属医院、绍兴市交警支队、台州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等机构。浙江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身上穿的一次性防护服,也有部分来自绿萌健康。

  2月8日,浙江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绿萌公司下达了应急物资调拨令,从2月9日起全部提供给浙江省,进一步支援防控工作。

  “这段时间以来,我感触很深的一个词,就是力量。公司以3倍的人工成本、2倍的设备成本增开生产线,为的就是给整个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力量,大到设备、原材料,小到400瓶消毒液,没有大家的力量,公司不可能在4天内就开出3条全新的生产线。”张皓洋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疫情无情,却无法阻挡社会的温暖。也许正是有了这样的千里驰援和一呼百应,才让这个即将远去的冬天,留下了一些暖心的人情味。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