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探访温州五马街道留观点:隔离观察不隔心,防疫硬核又暖心

2020-02-10 11:10:25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记者 张子雨

  留观点的隔离措施是否严密?物资供应是否充足?服务是否周到?随着留观人员的不断入住,留观点的情况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目光。而温州鹿城区五马街道留观点的工作人员陈壁、周亮和王亚温,为隔离对象交出了一份暖心的答卷。

image.png

  2月1日晚,由于接到指挥部指示,陈壁、周亮和王亚温明早需支援五马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三位已经在疫情防控宣传一线连续战斗十数日的战士,义无反顾的奔向了新的战场。

  2月2日早上8点,三人准时到达五马街道留观点,并于当天中午开始陆续接收留观人员。截止目前,该留观点共计接收留观人员共141位,包括有武汉旅居史、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近期有高体温、咳嗽等症状经社区核实的人员。其中已经解除隔离的有50人,仍在隔离的有91人。

image.png

  据陈壁介绍,他们来时,该处留观点刚刚被政府征收作为集中隔离留观点时。三人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立即转换工作角色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疫情防控要求,他们将酒店区域划分为办公区、隔离区、卫检区、登记区、配餐区等,并对酒店进行全面消杀,做好办公区域周边安保警戒等相关工作。

  由于该留观点采取分组、分时、分工工作制,陈壁、周亮和王亚温一组被安排为早8点至下午4点这一班。为了将工作具体化、明细化、制度化,陈壁制定了五本工作台账,分别为:入住登记表、解除隔离登记表、工作人员情况登记表、入住人员需求登记表、入住人员体温登记表。

image.png

  据陈壁介绍,留观点要求提供隔离者一日三餐、每天二次体温监测,实时掌握隔离者生活、诉求、建议、情绪动态等,按时汇总上报数据,有了台账之后,后续的工作人员能一目了然掌握有关工作情况,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在谈及工作人员到底如何给留观人员提供服务时,记者采访了正在给留观人员打印其孩子作业的周亮。

image.png

  周亮告诉记者:“为了让大家‘住的安心、吃的放心、过的舒心’,我们会了解和记录他们的建议需求,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加快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比如有位年纪较大的女士反映不吃甜食和冷食,我们记录之后,能解决的,都把它做到每日送餐工作中,为其个性化配餐。另外有两位母子说自己来的匆忙,血脂药、血压药马上要吃完了,我们接到情况后就联系外界购置、配送所需药品。还有类似卫生巾、充电器、生活用品等要求非常多,我们都第一时间给予解决。”

  工作做的怎么样,留观群众说了算。在解除隔离的一批群众中,有几位群众致电感谢说“这里住的舒服,可否多住几天”,更有一位留观者情真意切地写下感谢信,送给陈壁等人,陈壁说:“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感觉心里暖暖的。”

image.png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93岁老党员自编方言快板《防疫“三字经”》 “艺”起战“疫”丨绍兴东浦老人创作绍剧抗疫情 战“疫”一线 | 杭州建德李家镇:阳光下的“剪刀手” 台州天台石梁:乡村好青年 我的家乡我来守护 连续无休,通宵值班 杭州三墩400余名社工坚持 “战时状态” 元宵佳节 杭州下沙街道柠檬社区为居民上门送汤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