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柳市一位志愿者宣传员解除隔离后,讲述14天心路历程

2020-02-09 17:24:4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长一

  2月7日,温州乐清柳市一个隔离点,一位观察人员向相关人员微信咨询:我们隔离14天到了,可以回家了吗?当得到回复,明天就可回家了时,他给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讲述了她在隔离点14天的心路历程。

  虽然在隔离点,但她还是一名义务宣传员,她说,因为朋友知道她在隔离点,对她的讲述和宣传更相信。

  夏夏(化名)1月25号从老家湖北襄阳自驾来到了柳市。到柳市后,她第一时间向所住的村里报备,经村里同意居家隔离,每天两次量体温,微信告知村里网格员。

  她说,虽然在家隔离,但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不外出,有需要日常用品,就电话请房东帮忙解决,并放电梯口。

  1月31日晚,村里网格员通知她,柳市镇要求隔离的人员全部去酒店实施统一隔离。

  “当时,说实话有点不理解,觉得这么多人去酒店会不会不安全。”

  村干部也第一时间来沟通,告诉她在家里就是不接触别人,但村里还是有其他人的,你不可能阻断跟所有人接触,集中隔离就不一样了,有专业医护人员和政府的优惠政策保障,对大家来说都更安全。她当即收拾行李于当晚8点左右到达柳市一个集中隔离点。

  到酒店后,管理人员十分认真,一一对到场人员进行量体温、登记,并分发房卡,告知大家入住后的注意事项。

  在酒店,夏夏每天看到工作人员为大家送餐、送物。每天,都有人请工作人员代送外面买过来的生活用品;这些都要送到大厅,由工作人员再一一送到隔离人员的门口。

  在隔离点才能感受到,这里的所有人员都很辛苦、很负责;一些刚进来的人,开始也有不习惯,还有情绪,但尽量满足。夏夏说,这次经历,让她更深刻理解政府的用心。住在隔离点,感觉很安全。

  夏夏是乐清湖北商会的一名会员,当湖北回乐清柳市的人员都接到通知,统一集中隔离点时,她看到第一天群里也有好几位发出不同声音,为此,她就把自己的经历和想法告诉老乡,让大家安心隔离,要听政府的安排。

  她说,商会会长也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相信乐清政府会给大家更好的安排。同时在商会群发出倡议,开展捐资献爱心活动,夏夏也带头捐款。

  慢慢地,会员们也都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并纷纷接龙献爱心。

  夏夏说,现在想想,在聚丰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是多么的辛苦,每个房间日日要送三餐,每天还要整理每个房间送出的垃圾,还有隔离人员要买的一些日用品接送。

  从一楼到20多楼,他们上上下下,他们的危险系数更大,他们付出的是大爱。

  她告诉记者,回家后继续当好防控宣传员,告诉老乡在家的,别出来;已回柳市的,要好好配合政府工作。

  她说,隔离后回家时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感谢乐清市委、市政府,感谢柳市镇领导,感谢隔离点酒店的管理人员,你们辛苦了,谢谢!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战“疫”一线 | 杭州建德李家镇:阳光下的“剪刀手” 台州天台石梁:乡村好青年 我的家乡我来守护 连续无休,通宵值班 杭州三墩400余名社工坚持 “战时状态” 元宵佳节 杭州下沙街道柠檬社区为居民上门送汤圆 凌晨御寒 衢州衢江高速卡点志愿者跳起《火红的萨日朗》 上阵父子兵、抗疫夫妻档……元宵节杭州这群人舍小家为大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