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送医护人员上班、护送老人就医、免费运送医疗物资 杭州“的哥”:车流中的冬日暖流

2020-02-02 09:22: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孙海旭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讯(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孙海旭)“大伯,先量个体温再进小区。”2月1日一早,记者见到37岁的范行挺时,他正在德胜东村小区北门口,为进小区居民测量体温。范行挺是杭城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有9年党龄的老党员。为了给战“疫”添一分力,他提前回到杭州,开车之余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这个春节,对留守在杭城的8000余名出租车司机来说,很不寻常。他们当中,有人一如既往地接送老人就医,有人免费接送医护人员,还有人免费运送医疗物资……在他们的身后,杭州运管部门不断把口罩、消毒液输送到一线。

  “看到报道说医护人员很辛苦,坐在地上睡觉什么的,就在家里呆不住了,觉得自己得回来为他们做点什么。”范行挺的计划很简单。“医护人员打我的车,不收钱。”所以,范行挺只要接上客人去医院,就会问一句:“您是去看病,还是去上班?”只要回答去上班,他就说什么都不肯收打车费。车子空下来的时候,他就会停在医院门口,等着医护人员下班。

  2月1日中午,记者联系上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王勇时,他正在赶往衢州的路上。这个春节,他接到一项特殊任务:从杭州到龙游取一份眼角膜,送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回到杭州后王勇告诉记者,这一趟行程非常暖心。正是这份时时在传递的温暖,让他和许多出租车司机把这份职责一直坚持下去。“这个春节假期我们又多了一项任务——免费运送抗疫的医疗物资。”王勇告诉记者,1月30日,他就把一批医用手套,从浙江省红十字会,运送到杭州市萧山区赵家村等地,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为了方便老人及特殊人群出行,2019年8月,杭州市成立了“95128爱心车队”,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一对一的出行结对服务,王陵就是爱心车队中的一员。从今年1月24日到2月1日,王陵已经接送老人20多趟。不让任何一个老人等待,是王陵和队员们的承诺。今年春节期间,爱心车队中共有50%的人员留杭,继续为结对的46位老人提供服务。

  “你们给我们捐钱是不要的,我们缺的是口罩,帮我把钱换成口罩吧!回头我一定好好谢谢你!”说这话的,是杭州市运管中心出租车处处长胡惠建。如何保障出租车运营安全?“我们先把牢消毒这道关。”胡惠建说,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联系调拨了2.5吨消毒液,分发到杭州市60个消毒点,每天出租车上路前,都必须先去消毒点消毒,并登记。如今,缺口最大、也是最难筹集的是口罩。目前,他们已自行筹集到3万余个口罩。“暂时能解决行业的燃眉之急吧。”胡惠建说。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紧急排查隐患 国网温岭公司全力保电护航战“疫” 仙居:“骗子爸爸”坚守防疫第一线 大疫当前 这支红色娘子军拉得出打得响 杭州丁兰街道三义苑社区抗疫用上中医药传统“武器” 温州苍南住建局全力打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州新市有大爱 疫情面前见情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