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义乌的“中国好房东”,稳了租客的心

2020-02-02 08:56: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陈瑶

  浙江在线杭州2月2日讯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变化,义乌各部门迅速行动,通过媒体、微信、大喇叭等各种方式,动员房东和租客做好沟通:不要急着回来,以免交叉感染。

  义乌当地更是涌现出免收租户房租的“中国好房东”。义乌稠江街道还发出了“抗疫情,免房租”的倡议。

  这个好房东

  免了20户租户两个月房租

  “各位房客您们好,您们都晚点回来吧,2020年给您们免两个月房租。”最近,这张微信群聊截图在义乌人的朋友圈中流传,发出消息的房东被大家称为“中国好房东”。

  这个好房东,是义乌稠江街道杨村的龚铁玲。

  “现在村里每天都在宣传,让大家待在家里,不要相互走动。有租客返回的话,村里和社区要上门咨询情况。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让租客暂时不要返回义乌,减少人员流动。”龚铁玲考虑到外出务工人员的不易,决定减免租户两个月的房租,“让租客暂时不要回来,对他们来说造成了损失。给他们减免一些房租,能赢得他们的支持。”

  龚铁玲的家共有20户租户,其中没有湖北籍。1月29日晚,她在租户群里发出消息后,赢得了租户的支持。

  “我也在群里说了,可以回来的时候我再通知他们,目前他们都选择暂时不返回义乌。”龚铁玲说,减少人员往来,就更安全了,村里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也减轻了许多。

  小吴,衢州龙游人,是龚铁玲的一位租客。“看到群里的消息,一开始很惊讶,第一反应不是真的,毕竟两个月房租也要近两千块钱,我们20多个租客两个月的租金不是一笔小数目……”小吴给龚铁玲打电话,才确认此事为真,“我很开心啊,房东太暖心了。我们还是等她消息,再决定返回义乌吧。”

  街道发出倡议

  希望党员房东争当好房东

  20户租户两个月房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龚铁玲却说,跟眼前的疫情比起来,自己的损失不值一提。

  “减免房租是房东的自发行为,在一定程度上能让租客更安心地待在老家,等疫情过去。”杨村社区党委书记潘锋眀说。

  “抗击肺炎,我们共克时艰,全力动员疫区同胞安心在家;我们重义轻利,在疫情没结束前,愿意给予房租减免……”1月31日,鼓励争当“稠江好房东”的倡议书在义乌稠江街道各村居(社区)的通联群中流传开来。

  义乌稠江街道党建办主任胡楼芳说,街道拟好这份倡议书,动员辖区房东尤其是党员房东,能带头重义轻利,稳定外地租客的心,“倡议还没发,已有像龚铁玲这样的好房东主动带头。”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稠江街道杨村社区成立工作队,对人员进出社区进行严格控制和登记,并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在疫情平稳后回来上班,减少因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紧急排查隐患 国网温岭公司全力保电护航战“疫” 仙居:“骗子爸爸”坚守防疫第一线 大疫当前 这支红色娘子军拉得出打得响 杭州丁兰街道三义苑社区抗疫用上中医药传统“武器” 温州苍南住建局全力打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州新市有大爱 疫情面前见情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