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除了报纸废品 杭州居民可享奢侈品上门回收啦

2019-12-28 21:19: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傅静之 通讯员 张一楠

  “循环一个包包就是拯救一条鳄鱼,回收一件大衣就是拯救一窝水貂。”当垃圾分类的时尚风吹进浙江的大街小巷,也让老百姓更重视二手环保回收的重要性。日前,来自杭州的再生资源回收平台“灵猫”回收与始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米兰站”携手在下城区东新街道的灯塔豪园小区开展了一场特殊而又别开生面的再生资源回收服务。

  本次活动本着“绿色、共享”的生活理念,突出环境保护与动物保护的愿景,依托“米兰站”对二手奢侈品的专业鉴定和销售能力,与阿里巴巴闲鱼达成合作,搭建奢侈品回收鉴定基地,延展了“灵猫”回收的外延,在原有纸张、塑料、金属、织物、玻璃等品类之外,增加了“奢侈品”(手表、包包、首饰、服饰)回收,通过“灵猫”APP实现了奢侈品上门回收,打通了居民家庭闲置奢侈品循环销售的绿色通道。

  活动现场,这边几名轻松环品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身边的居民如何使用“灵猫”APP领取垃圾袋、预约上门回收奢侈品和再生资源;一位“米兰站”的养护师正专心致志地为居民修复一个破损的名牌提包,灯塔豪园的专任回收员赵绍兰大姐身穿蓝黄相间的“灵猫”回收员工作服,穿梭在各个单元楼道之间,今天她的手机响个不停,都是小区居民通过“灵猫”APP预约上门回收报纸和纸板。同样忙碌的还有“米兰站”的奢侈品鉴定师,他们直接把服务送进居民家中,为居民上门免费鉴定和评估名牌提包、首饰和手表等奢侈品。

  根据麦肯锡《2019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人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到7700亿元人民币,占到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1/3;2012年至2018年间,全球奢侈品市场超过一半的增幅来自于中国;预计至2025年这个比例将达到65%。而杭州已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奢侈品门店数第三多的城市。巨大的奢侈品市场同样彰显了二手奢侈品回收销售业务的巨大市场前景。目前灵猫回收平台可进驻杭州1500个小区,为70万家庭提供“线上预约+上门回收”的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米兰站也是一个有着近20年奢侈品交易的品牌,双方的合作将弥补奢侈品在线回收和二手交易领域的市场空白。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给你点“颜色”看看!杭州萧山瓜沥镇健康彩虹跑开跑 龙游县溪口镇首届乡村版未来社区村运会举行 参赛村民品尝长桌宴 把握“数字农业”发展机遇抢占现代农业制高点 月山村再见炊烟袅袅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馆 打造党员群众的红色阵地 多国艺术家齐聚钱塘新区前进街道 助力新区文化事业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