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未来5天以晴为主,16日17日最高气温24℃

2019-12-11 09:21: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方力

杭城赏红叶正当时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力)晴暖继续!预计今天杭州最低7℃,最高17℃。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有一次弱冷空气到访,但不会破坏整体的“暖”格局。

  弱冷空气会给沿海带来大风,同时北方的污染物南下,因此今明两天的空气质量会明显变差。据杭州市气象台空气质量预报,今天杭州市区AQI:101到121,首要污染物:PM2.5,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大家出门记得戴上口罩。

  我省未来五天都不会出现降水,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早晨最低气温大部3-6℃,白天最高气温一般16-20℃。天干物燥,也是昼夜温差比较明显的一周。

  杭州未来几天,除12日受弱冷空气抵达的影响,气温略有降低,其余时间最高气温始终居高不下。而最夸张的要到下周,12月16、17日,预计气温要攀升至最高24℃!

  网友们纷纷凌乱:这还是我认识的冬天吗?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说,12月中旬这样的回暖不算异常。

  从1951-2018年12月的历史数据来看,杭州有29年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0℃以上,最高纪录出现在1968年,有26.5℃。而最近十年,有4年气温偏高,回暖得很明显,也达到了20℃以上。

  不过冬天回暖得越厉害,往往预示着下一股冷空气来得越猛。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2月16日,最高气温冲上20℃+后,这波晴暖天气也差不多到头了。12月17日-18日,杭州会有一次降雨过程。预计12月下旬,杭州又将受到持续的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会下降到0℃左右。

  看来,在杭州,除了夏季热得稳定以外,其他季节都有四季穿越,大家习惯就好。

  不过,大家还是不能只看最高气温就直接秋装出门了。因为昼夜温差大,早晚依然较冷。学一学给孩子的洋葱穿衣法,一层又一层,早晚套几层,中午脱一层,自在随心。

  最近,有没有被圈里的各种美好红叶刷屏?北山街、太子湾公园、龙井路、九溪、西溪湿地,这些地方负氧离子很高,也是杭州主城区观赏红叶的绝佳场所。趁这波晴好天气,说走就走吧。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江镇织密“六张网” 全力推进大调解网络体系建设 萧江镇“乃哥”调解室调解员徐乃锭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银企互动赢未来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政银企党建联盟 西湖区将打造未来社区商业模式新样本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