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天开始升温了!本周杭州天气以晴好为主 早上有雾出门注意安全

2019-12-09 09:39:02  来源:杭州网 

  坐稳了,小伙伴们,今天开始,要升温了!

  一个多月前,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曾预测,今年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比常年偏高,出现冷冬的概率几乎为零。结果,前段时间冷空气不断袭来,气温也一直下降。小伙伴有点蒙,说好的暖冬呢?对此,中央气象台解释说,暖冬是一个统计概念,指的是整个冬季的平均气温,有几次降温很正常,整体上气温还是要比往年偏高的。

  这不,晴暖天气来了。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今天、明天和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6-18℃,到了周末,最高气温还有可能达到19-20℃。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感觉秋天又回来了!

  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

  今年冬天,太阳公公的“出勤率”特别高。昨天早上杭州最低气温只有1.4℃,最高气温也不算高,13.4℃,但中午太阳一晒,依然感觉暖意融融,加上风不大,非常适合出去走走。

  新的一周,几乎每天都是这种暖洋洋的天气。今明两天,杭州晴到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16-17℃。12月11日(周三)会有一股冷空气南下,但这股冷空气比较弱,降温不会特别大——气温会从周三的6-17℃降至周四的3-14℃。这之后,在持续的晴好天气作用下,气温再次上升,周五最高气温17℃左右,周六和周日,最高气温可能达到19-20℃,最低气温也会升到7-9℃。

  总的来说,本周天气就一个字:暖。这样的日子,去西湖边晒晒太阳会很惬意,再远点,还可以去九溪十八涧赏赏红枫,或者看看层林尽染的茅家埠景色。

  提醒一下大家,虽然气温回升,但毕竟是冬天,昼夜温差大,早出晚归的小伙伴,看天气预报时,多注意最低气温,厚衣服该穿的还是要穿上。

  早上有雾出门注意安全

  冬天雾多。由于降温,早晨水汽还特别容易凝结成雾,能见度就会变低。中国天气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昨天早上我国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地区面积达到了50万平方公里,北京、河北、河南、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局地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昨天早晨,杭州主城区、桐庐、钱塘新区,局部也都出现了大雾天气,最低能见度只有800多米。本周以晴天为主,早晨天气冷,容易出现雾,所以这两天早上出门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

  一到冬天,很多人还会遇到一件非常心烦的事情,那就是静电,开个门,穿个衣服,甚至跟朋友握个手,都可能在不经意间,被电一下。要避免静电,最好是穿全棉的衣服,特别是内衣,最好要穿全棉的,尽量不要穿化纤的。另外,可以多喝水,一来能补充皮肤水分,防止干燥起皮,二来还能有效减少电阻,防止静电。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美丽城镇描绘“美丽画卷” 发明垃圾分类“猪定律”的这个地方 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再访建德小城镇:有颜值还有实力 山水之间打造美丽经济 见证小城镇美丽蝶变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即将走进天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