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余杭推行院士工作站创建“零次跑”服务

2019-12-06 08:33:5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沈维 通讯员 陆瑛 张晔敏

  近日,杭州市新认定17家“杭州市院士工作站”,其中余杭有6家,增量位居全市第一。截至目前,余杭共建有院士工作站30家,引进院士41位,共开展合作项目189项,其中国家级58项,省级42项,新增产值约187亿元。

  此次被认定为市级院士工作站之一的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余杭本土企业。早在2018年,“千年舟”就向余杭区科协提出与院士合作的想法,区科协立即将相关领域院士名单推荐给企业,并一一分析合作可能性,最终锁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蒋剑春院士。随后,区科协主动牵线搭桥,带领企业赴南京拜访院士,经过多番洽谈,蒋剑春院士于2018年10月与“千年舟”签订建站协议,就“千年舟”新材料研发进行深入合作。

  今年3月,区科协积极推行服务企业建站创建“零次跑”,主动上门指导“千年舟”申报市级院士工作站,按照工作站日常管理、材料审核、模拟答辩等程序开展“全流程式”辅导,帮助企业一步到位不走弯路。

  “院士工作站旨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是企事业单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有力的支撑。我们科协作为院士与企业间的‘牵线人’,必须要积极主动,全面提高建站服务成效,为更多企业建站引才做好各项对接,实现服务企业建站创建‘零次跑’。”余杭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余杭招才引才举措不断,与院士专家们的合作也是深入推进。全区先后开展以生物医药、轻纺工程、水资源保护、智能制造等领域和专题的“院士专家余杭行”及“院士家乡行”活动40余次,出席的院士专家达160多人次,柔性引进院士专家及团队成员267名,为余杭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在今年11月举行的第三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上,余杭为院士们精心打造的“院士之家”正式启用,这个集服务、交流、引智、助创等功能于一体的“院士之家”,是余杭实施“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的重要举措之一。从“站”到“家”,余杭提供的不仅是服务空间的转型升级,更是服务理念的创新升级。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再访建德小城镇:有颜值还有实力 山水之间打造美丽经济 见证小城镇美丽蝶变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即将走进天台 海宁许村镇一公司发生污水罐体倒塌事故 车俊袁家军作出批示 海宁许村发生污水罐体倒塌事故 “中国梦 法治行”西湖区原创二人评书《宪出西湖》亮相 浪川乡“智慧管家”为民办实事 破解治污监管旧难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