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专家学者聚义乌 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2019-11-13 09:36: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11月12日,在义乌举行的第十六届长三角法学论坛上,2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这一课题进行深入研讨。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法治保障”,沪苏浙皖四地法学专家、学者及国内其他区域法治论坛的部分代表,就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等专题的相关法律问题与立法建议展开研讨,并围绕区域协同立法模式探究、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区域差异与协调机制等课题进行交流发言。开幕式上还对论坛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

  本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快构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法治保障体系,为把长三角地区建设成为我国发展强劲活跃的增长极、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创办于2004年的长三角法学论坛,是由浙江省法学会和上海市法学会、江苏省法学会、安徽省法学会联合主办的区域性高端法学学术论坛,每年举办一届,轮流承办。每届论坛都确定一个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作为主题。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黄岩启动24座市政桥梁维修加固工程筑牢桥梁安全防线 打通村务卡“移动支付”渠道 湖州建设“清廉乡村”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3日走进建德 寻找藏在小城镇里的美丽与惊喜 从外围到核心区到全域提升,西湖区环境整治留下都市乡愁 美景+美味 第十四届余杭仓前羊锅节开锅啦 浙江省淳安县借力首届“千岛湖论坛” 共推千岛湖生态高水平保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