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超级碗”内千岛湖水不见踪影?正在低水位运行

2019-10-22 09:05:36  来源: 记者 吴佳妮

  超级碗。姚颖康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9月29日,历时近五年建设的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正式通水运行,不少杭州人只需打开水龙头,就能喝上千岛湖水。

  不过,近日网上出现言论,称千岛湖配供水工程的配水井“超级碗”,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慕名前来观看,但“半个多月过去了,人们除了只能看到碗底少量千岛湖水外,‘巨碗’内可以说是空空如也。”

  网上流传的照片

  “超级碗”内千岛湖水为何这么少?配水工程是否运行正常?10月21日,杭州市水务集团对此发布说明,说明指出,千岛湖配水工程配水井正在低水位运行。

  当前,配水工程下游江南线(通至滨江及萧山)和城北线(通至余杭嘉兴)仍在施工,仅向九溪线(即江北主城区的九溪、南星、清泰、赤山埠水厂)供水。

  目前四个水厂的供水量占配水工程设计总引水量的比例不高,根据配水工程与四个水厂的联调联试情况,当前单线供水且下游水厂配水流量稳定,不需要配水井大幅度调节,只要配水井(即大碗)水位控制在45m左右(水深8米),即能够保持上游引水与下游供水的平衡,以及满足四个水厂的供水量需求。

  水务集团表示,自9月29日通水以来,配水工程和各水厂的生产运行正常。今后,配水井水位将根据下游供水范围的增加和整体调度需要,逐步提升配水井水位,控制在合适水位区间运行。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感受浙南小镇的独特韵味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瑞安 “超级工程”入浙3年 已“种”下590万棵树 前进街道提升品位 美丽河湖步步皆景 河南信阳百余名农民走进浙江高校 学习“乡村振兴” 集中拆违日合力攻坚 黄岩拆除90个点位共计107984平方米 “网红街”怎样才能长“红”不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