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城镇低收入公积金贷款家庭可申请贴息

2019-10-17 11:46: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楠 陈欢明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杨楠 陈欢明)10月8日至11月15日(节假日除外),湖州市开始受理低收入公积金贷款家庭贴息申请工作。“申请贴息不用再打收入证明,自己每月交公积金644元,办理月冲加上贴息后实际每月自己只还286元,负担减轻不少。”刚刚受益于贴息政策的湖城职工季师傅感慨地说,原来季师傅购买了79.62平方米的住房,用了公积金贷款22.9万元,每月还款1150元,如今可以享受贴息额度每月220元。

  今年,湖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城镇低收入公积金贷款家庭申请贴息工作作了两处大的优化,一是取消收入证明,申请人无需再跑单位和社区盖章;二是手续更简单,申请人在湖州公积金网站上打印申请表格后带上相关资料,跑一次即可办理。

  具体哪些人可以申请?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最新政策,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购买的自住住房建筑面积,家庭成员为三口及以下家庭,中心城区街道低于60平方米、县区城镇低于70平方米;家庭成员为四口及以上,中心城区街道低于80平方米、县区城镇低于90平方米,贴息对象的独生子女可按两人计算,且该家庭在本市无其他自有产权的房屋。申请人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须低于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今年为43514元)。申请人或配偶在申请前须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正常退休除外),且已按借款合同约定正常还贷,无贷款逾期,申请人家庭成员不存在购有小轿车等情况。

  “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可减轻低收入职工家庭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压力。”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申请家庭经济状况的变化,贴息家庭每年均需自行申请,并进行审核公示,下一年度贴息按月发放。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河南信阳百余名农民走进浙江高校 学习“乡村振兴” 集中拆违日合力攻坚 黄岩拆除90个点位共计107984平方米 “网红街”怎样才能长“红”不衰 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小镇夜经济、品牌户外运动......莫干山旅游业态更丰富 衢江万洋众创城10个工作日完成落地审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