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淳安新添红色场馆“县委旧址纪念馆”

2019-10-03 07:54:5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丰 钱冰冰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丰 钱冰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淳安县王阜乡板桥村响起。9月16日,中共淳安县委旧址纪念馆正式开馆启用。

  84年前,中共浙西工作委员会决定成立中共淳安县委,县委就设在淳安县板桥村石板庵,在这里,诞生了淳安革命的火种。

  据了解,中共淳安县委旧址综合保护项目,总投资近900万元,于2018年10月底完工。项目立足红色传承需求,按照“原汁原味”和具有“乡土气息、乡村风味”的设计理念,做到县委旧址“原貌”保存,陈列布展“原景”呈现,周边环境“原境”营造。它是淳安县王阜乡为向祖国70华诞献礼、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载体的又一特色举措。

  近年来,王阜乡深挖红色旅游资源,打造金竹坑口之战纪念碑(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严家大方厂(县非遗)——八都麻绣馆(省非遗)——板桥县委旧址精品红色研学旅游线路,实现王阜研学和深度乡村游的破局。今年以来,中共淳安县委旧址试营运期间共接待省市县、外省、外地等80余家单位约3000余人次的参观学习。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举行 稻花飘香漫山翠 杭州灵山风情小镇今天开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多彩前进人 弄潮向前进 探秘大国粮仓---智能科技让储粮更安全 西湖区美丽城镇建设带动茶产业文化蓬勃发展 未来可期 前进街道举行“钱塘永向前”群众性合唱展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