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最多跑一次 浙江加快推进婚育相关事一站式联办

2019-09-30 07:20:02  来源: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陆乐)记者从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获悉,省委改革办(跑改办)、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和省大数据局日前联合制定并印发了《浙江省推进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推进群众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指的是省内居民办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后,同步办理户口登记信息婚姻状况变更,并由登记窗口即时提供生育登记服务卡、符合条件的夫妻投靠落户“一件事”联办申请服务。实现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后,办事群众可以少提供50%以上的材料,减少50%以上的办理时间,由至少“跑三次”改为“最多跑一次”。

  根据改革要求,全省各县(市、区)将于10月底前,全部实现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届时,办事群众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完结婚登记后,可自愿提出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申请,由相关各部门通过省公共数据平台实现部门间数据流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业务办理。同时办事群众也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进行在线登记申请,实现相关事宜(结婚登记除外)“网上办”“掌上办”或“码上办”。

  此外,在全省统一制度设计框架内,我省鼓励各地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因地制宜制定办事细则,不断强化信息共享、优化业务流程、延伸服务触角,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未来可期 前进街道举行“钱塘永向前”群众性合唱展演 嘉兴市召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 边边角角都是景 全域秀美的屿头乡令中外来客驻足流连 浙江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常山育才幼儿园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别样礼物 淳安首个村级天然气供气站落户下姜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