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代办上牌、网上学习、网上转籍 在杭州办理车管业务越来越便捷

2019-09-25 08:22:24  来源: 谢晓颖 徐晓婷

  前不久,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推行6项交管新措施。昨天,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即日起,4项交警车管放管服措施正式落地。

  其实,有些业务杭州已经实行了。比如从2010年8月30日开始,市民在部分4S店买车后,可享受购置保险、缴纳税费、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

  2015年,杭州启用杭州交警机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平台,实行驾驶人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

  2018年9月1起,杭州率先推行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籍改革措施。非营运小客车异地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

  除了这些已经实行的,现在还有一项服务也在杭州落地啦——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

  举个例子,对临时入境人员申请小型汽车、摩托车临时驾驶许可的,持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非中文表述的,还需中文翻译文本)即可申请,不需要身体条件检查、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临时入境人员在中国境内短期停留的,临时驾驶许可有效期为3个月;停居留时间超过3个月的,临时驾驶许可有效期与准许入境期限一致,但有效期最长不超过1年;临时驾驶许可有效期内可多次入境使用,无需重新申请。

  对悬挂境外机动车号牌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7座以下(不含7座)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持境外主管部门核发的机动车登记证明(非中文表述的,还需中文翻译文本)、机动车入境凭证、不少于临时入境期限的中国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交验机动车后,即可申请临时入境机动车牌证,不需要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另外,港澳台居民换领内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年龄,也由50周岁延长至60周岁。

  想要了解杭州市区4S店、境外驾驶证换领受理点的地址可以扫描二维码查看哦!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世界莲都人再聚首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为家乡点赞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打造“五大产业集群” 激活“红色引擎”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主线征迁完成清零 百姓入秋“标配” 第23届新市羊肉黄酒节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