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通报6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2019-09-12 09:38:3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加强警示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省纪委省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的典型案件:

  宁波市镇海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洪小伟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8年春节至2019年春节,洪小伟先后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镇海区某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某某送予的购物卡9张,合计价值人民币9000元。组织调查期间,洪小伟主动交代问题并上交违纪所得。2019年6月,洪小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永嘉县瓯北城市新区党委委员,瓯北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李坤在操办丧事中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8月21日至24日,李坤在操办其父亲丧事期间,其担任片长的瓯北街道第一片组辖区内的罗浮村潘某某等11名村干部、罗浮村安置房建筑承包商赵某某、吴某某等人前往吊唁,李坤收受上述管理服务对象所送丧事人情合计16000元,并现场给每人回礼现金200元和1包中华香烟。2019年4月,李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受礼金部分予以退还,剩余部分上交。

  德清县洛舍供销社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永林违规公款送礼问题。2018年2月,李永林以洛舍供销社的名义购买16000元超市购物卡,赠送给县供销社6名相关领导(已另案处理)。2019年6月,李永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购超市购物卡已清退。

  嵊州市智慧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竺立锋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至2018年,竺立锋在担任嵊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期间,先后两次收受嵊州市某物资再生有限公司负责人俞某某所送香烟等礼品。2019年7月,竺立锋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折价后予以收缴。

  金华市金东区多湖街道办事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金东新城区多湖区块城中村改造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傅翔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2月,傅翔先后两次收受在金东新城区多湖区块城中村改造中承接房屋拆除工程的王某所送的10条休闲利群香烟、2瓶红酒和1个普洱茶饼。2019年4月,傅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折价后予以上交。

  舟山菜篮子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助理钟敏慧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9年春节、中秋节期间,钟敏慧多次收受供应商付某、李某以孩子压岁钱等名义所送礼金共计24000元,收受付某、李某所送中华香烟、茅台酒等礼品,合计折价约人民币21200元;回赠付某、李某礼金共8500元,海鲜礼包等礼物合计折价约人民币9500元,总计违纪所得约人民币27200元。组织调查期间,钟敏慧如实交代问题并上交违纪所得。2019年7月,钟敏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6起问题中,有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有的挥霍浪费公共财产、用公款送礼,有的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之机收钱敛财,且违纪行为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看似“小事”,实则影响了公正执行公务,损害了亲清政商关系,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今年1至8月,全省共有527人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受到处理,同比上升96.6%,占今年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处理总人数的29.2%,说明奢靡享乐老问题病根仍在,也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狠刹送礼歪风的坚定决心。在礼品礼金的诱惑面前,只有纪律的标尺,没有推不掉的人情。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36条办法”突出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礼品等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检视自己,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包括电子“红包”、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严禁借年节假期、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敛财。要提倡当面拒绝收礼,不得以“人情往来”为由少送多收,不得有当面不拒绝、收了以后再上交等有损党员形象的行为。中秋、国庆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早提醒早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对违纪行为发生在党的十九大后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与祖国共腾飞 “潮起萧山”号今日首飞 龙门坎村里的“龙门八景” 淳安:一线亲历“黄金果”背后的汗水与希望 丽水松阳:文化古村里 拯救老屋的人们在行动 何家村:在茶园中骑行 天台始丰街道团工委:希望的田野 丰收的喜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