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完成首个省界收费站拆除

2019-09-12 09:37:4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王晓阳 徐佳佳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晓阳 徐佳佳 记者 张帆) 9月11日上午10时30分,在开化银岭关收费所现场,浙江省首个省界收费站主线收费设施完成拆除施工,与此同时杭新景高速衢州段完成配套全部收费系统的建设改造施工,正式宣告全省首条具备自由流联网调试条件的高速公路诞生。

  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改革部署,浙江将拆除浙赣、浙闽、浙沪、浙皖、浙苏间的所有15个高速公路主线收费设施。考虑到中秋、国庆假期大流量带来的施工保畅压力,省交通集团杭金衢分公司率先启动银岭关省界站拆除工程,仅用20天,率先完成主线直行车道恢复标准四车道通行的目标。

  作为配套的杭新景衢州段105公里全线自由流收费改造项目也于6月11日正式动工。车辆在通过时不需要减速慢行,门架上的感应设备能在极短时间内捕捉到车载ETC装置发出的信号,对所有车辆进行分段计费预交易,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与祖国共腾飞 “潮起萧山”号今日首飞 龙门坎村里的“龙门八景” 淳安:一线亲历“黄金果”背后的汗水与希望 丽水松阳:文化古村里 拯救老屋的人们在行动 何家村:在茶园中骑行 天台始丰街道团工委:希望的田野 丰收的喜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