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部分单位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仍须规范

2019-09-12 09:28:5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吕玥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记者 吕玥)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刚刚结束,又值中秋、国庆即将来临,9月11日一早,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联合本报记者再次出发,深入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节前明察暗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当天检查的5家单位,均为本次机构改革以来新组建的单位,以及近两年内未接受明察暗访的机关单位。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检查单位的公务接待情况,公务用车派车制度建立情况和规范管理情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情况等,发现总体情况良好。当晚,检查组还对6家五星级酒店停车场、西湖景区周边停车场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公车停放问题。不过,一些单位在公务接待报销和公务用车管理方面还存在漏洞,需要进一步引起重视,加强规范。

  上午9时许,检查组未打招呼直接来到省人防办,由专业工作人员对该单位今年以来的公务接待报销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发现一些接待费报销凭证存在消费明细不完整的情况。随后在省大数据管理发展局检查发现,该单位的个别报销凭证也存在缺少消费明细的情况。检查人员都当场对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情况反映,进行了郑重提醒。

  本次明察暗访专门安排了不少新组建单位进行检查,相关廉政制度的建立运用情况成为检查重点。

  在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检查组发现该单位已将去年以来制定的24项制度汇编成册,涉及机关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等多方面。省医疗保障局也于今年初制定了机关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会议费和培训费等方面的管理办法,在制度建设方面均较为完善。

  不过,检查组在省应急管理厅发现,该单位还未正式出台公务接待制度,日常接待报销以情况说明的方式代替公务接待清单。在对省医疗保障局的检查中,虽然没有发现实际人均接待费用超过120元的情况,但存在单据要素填写不规范的问题,需要尽快改正。

  在当天的明察暗访中,检查组还对上述单位的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随机检查。发现个别单位一些公务用车的标识没有及时喷涂,个别单位存在同城公务活动派遣公车的情况,需要引起重视并及时整改。

  据悉,国庆长假期间,检查组还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省直机关公务用车上路行驶的车辆轨迹进行监测,并将组织相关单位纪委核查违规用车问题线索和不规范用车等情况。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与祖国共腾飞 “潮起萧山”号今日首飞 龙门坎村里的“龙门八景” 淳安:一线亲历“黄金果”背后的汗水与希望 丽水松阳:文化古村里 拯救老屋的人们在行动 何家村:在茶园中骑行 天台始丰街道团工委:希望的田野 丰收的喜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