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苏宁为富阳“陪读爸爸”助力:芬芬的训练房有了空调

2018-12-24 17: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蓉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蓉)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徐家村,一幢破旧的两层砖瓦房,在寒风凛冽的冬日里,显得格外单薄。

  而屋檐下,一场无关乎血缘的温情守护已上演了11年。

  她天生脑瘫,遭人遗弃;他终身未娶,将她抚养至今,陪她上学,带她锻炼……61岁的“陪读爸爸”徐富荣和女儿芬芬就住在这里。

  这段没有血缘关系的父女情,经媒体报道后,也引来了世人的关注。日前,苏宁易购杭州大区联合钱江晚报,走进了这幢简陋的房子,为这对父女送去了一份冬日里的温暖——5000元捐赠现金和价值5000元的苏宁公益福袋。

苏宁.jpg

  有站立架,有可调节桌椅,此前,在公益组织和浙江省康复医院的支持下,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已经改造成了芬芬的康复训练室。如今,这个曾寒气逼人的房间又升级成了空调房,苏宁易购现场为它安装了一台美的挂式空调。

  “这幢房子36年前建的,空心外墙,夏天凉快,可冬天特别冷,现在有了空调就不怕了。”徐富荣握着大家的手,连声道谢。

  “我想看看那是什么?”坐在轮椅上,芬芬对自己的礼物也充满期待。除了空调,父女俩还收到了粮米油盐、牛奶、衣物、毛毯、书包等物品。看到粉红色的毛毯和书包,芬芬开心地笑了,她说那是她最喜欢的颜色。

  对于5000元捐赠现金,徐富荣打算先存下来,“这笔钱不能乱用,先存着,以后芬芬的康复训练肯定用得上。”他还向记者分享了一个好消息,在当地民政局的帮助下,芬芬已经成功申请加入浙江省“添翼计划”,明年暑假可以到杭州免费进行3个月的康复训练。

  据悉,此次捐赠现金与物资皆来源于苏宁“阳光1+1”公益基金。12月26日是苏宁司庆日,在它来临之际,利用“阳光1+1”公益基金,提供公益善举,这是苏宁易购坚持了28年的公益习惯。杭州苏宁自2001年入驻浙江以来,也结合当地特色,对这片有山有水有温情的土地赠予了不少温暖。“徐富荣父女俩的故事很打动我们,我们希望让他们知道,外界没有忘记这一对贫寒而不平凡的父女,也希望芬芬的未来有更好的可能。”苏宁易购工作人员说。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