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三项核心项目 多场重磅论坛 杭州西博会20日开幕

2018-10-12 08: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敖煜华

  10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将拉开帷幕,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西博会以“新时代 新西博”为主题,将于10月20日与中国(杭州)电商博览会联合举行开幕活动,其他各项展会活动在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陆续举办。

  本届西博会将重点办好杭州湾论坛、西博会主题展、市民休闲节三大核心项目。10月17日在黄龙饭店举行的杭州湾论坛作为西博会重要论坛品牌活动,邀请全球经济界思想领袖和知名人士,畅谈国内外经济形势,通过专业的分论坛深度探讨,为杭州经济发展、推动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把脉;而本届西博会主题展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题,10月20日至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将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符合我市“1+6”主导产业和十大潜力产业导向的2018中国(杭州)艾生活国际体验展、2018国际数字教育展等5个专业展项目,展览面积共5万平方米,调动了市场主体参与共同办好西博会的积极性,促进会展与产业融合发展和消费转型升级,提升展会实效;在10月19日开幕的市民休闲节,将设置文艺演出、美食展销、非遗展示等10个场景展示体验,打造市民和中外游客的节日。

  除了3个核心项目外,本届西博会还安排了会议、展览和节庆三大板块多个项目。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第九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2018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通过举办一系列高端会议及论坛,推进杭州“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的建设。

  通过展览项目服务杭州经济,不断推动杭州产业升级。据悉,2018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第十九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秋季展……这一系列大型高端展览项目的举办,将大大推进杭州“国际会展之都”建设。

  据悉,本届博览会通过一系列高大上的会议论坛,以及一场场好看好玩的展览和活动,打造一届更加精彩、更富成效、更具影响力的盛会。围绕“助推城市国际化战略、助推拥江发展战略、助推产业提质增效和助推会展业转型升级”四大思路,举办系列会展、节庆项目,西博会也将继续充分发挥“招商引资的平台、精神文明的载体、老百姓的节日”的作用,扩大招商引资,深化经贸合作,服务产业经济,推动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建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