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祯埠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0:22:50 来源:浙江在线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提升城镇面貌和公共服务的有力举措,青田县祯埠乡对照标杆、争创特色,明确以“休闲椅小镇、活力新祯埠”为定位,打造具有产业支撑和现代风情的智慧小镇。

  一是以三大整治为基础,深挖特色休闲文化。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创省卫”等有效联动,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推进三大整治,有效提升环境质量。以休闲椅产业为支撑,突出休闲特色,打造休闲椅标识、休闲主题公园等特色节点,让人一来就能知道这里是休闲椅之乡,就能体会到浓厚的休闲文化。

  二是以乡村治理为基础,打造智慧小镇模式。祯埠乡着力完善乡村治理,引导各村建立健全“一约四会”,持续开展小城镇文明系列行动,调动群众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硬件上完善免费公共网络、分时租赁充电桩等基础设施,软件上打造一站式网上服务平台,让群众好办事、少跑路。

  三是以党的建设为基础,形成比考赶超氛围。推进党的组织力提升工程,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比考赶超、争先进位,班子成员领军令状,明确计划书、路线图,逐级落实责任。实施“一周一总结、一月一点评”行动模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小城镇项目有序推进,高效完成。 

IMG_2231.JPG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城乡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是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祯埠乡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以“休闲椅小镇、活力新祯埠”为主题,立足于群众,发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到整治工作中。

IMG_4826.JPG

  一、干部的力量。在小城镇整治工作开展前期,乡党组织成员线上、线下大力宣传整治行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线下,乡全体干部联同村级党员干部一起走村入户,走遍在创建区常住群众356户,每户发放《环境卫生整治温馨告知书》,鼓励群众主动对房前屋后的乱堆放、乱搭建进行清理;线上,通过微信等信息平台,对整治行动以及开展的宣传活动进行信息编辑,再转发乡政府微信公众号推送,转发至各个微信群,让在家的、不在家的都可以深入了解小城镇建设工作,发动周边的每一个群众参与其中。祯埠乡还组织了乡、村干部、村民代表参观小舟山、汤垟、祯旺等成功创建的乡镇,让他们通过自身的感官体验来感知小城镇工作给乡村带来的巨大改变,通过他们的声音来传递小城镇整治工作的优势。

  二、党员的力量。小城镇整治任务下来以后,祯埠乡党委迅速召开会议,要求各村支部党员带头先拆除自家的违章建筑物,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做好带头工作。并随后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大行动,对整治区范围内的乱搭建、乱堆放等“六乱”现象进行统一清理,共拆除违建鸡棚、灰寮等43处,整治六乱点位235个。

IMG_9935.JPG

  在整治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也采取一边整治一边宣传的措施,让群众通过视觉直接感知整治前后鲜明的对比,让他们的思想跟上整治的步伐,更甚让他们的思想与整治推进步调保持一致。通过党员志愿者不断地做思想工作,不断地向他们宣传,渐渐地,村民反对的声音少了,多了许多共同整治的背影。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依靠的不仅仅是乡干部的力量,也不是依靠组织的力量,而是通过多个群体共同协调努力。在后面的整治工作中,我们要做到党员干部带头干,人民群众跟着干,共同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攻坚战!

image001.jpg

image003.png

  祯埠乡自开展小城镇工作以来明确以“休闲椅小镇、活力新祯埠”为总体思路,打造具有产业支撑和现代风情的智慧小镇。该处景观设计为祯埠乡主入口,主体造型采用水泥浇筑成休闲椅模型,外表再采用环保油漆进行粉刷,这样通过实物让过往商旅可以直接感知到祯埠的休闲椅产业文化,加深他们对祯埠的印象。主体造型周围采用各类草本植物和灌木相互搭配种植,形成高低错落的层次感,突显出乡镇本土的乡村风景文化,营造出休闲、清新的氛围。

编辑:潘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