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枫坪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0:22:39 来源:浙江在线   

  枫坪乡地处松阳县西南部,是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省体育特色乡镇,省卫生乡镇。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毗邻国家4A级旅游景区箬寮原始林景区,是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心据点。

  近来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枫坪乡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突破口,坚持以补齐城镇综合功能、优化城镇人居环境为目标,以规划设计为引领,以环境整治、项目建设为抓手,打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等组合拳,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按照“尊重民意、统筹兼顾、因村制宜、生态优先”的基本原则,坚持与生态环境相结合、与文化风俗相结合、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与民生改善相结合,明确以功能补齐和秩序整顿为重点,适当进行节点打造和环境美化。计划投资985万元,建设包括景观改造工程、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外立面改造工程、管线下地工程等在内大型项目11个,节点美化项目8个,零星整治项目10余个,将传统农耕文化、古民居和独特山水景观作为特色元素加以提炼和融合,全面提升辖区基础设施水平和配套服务功能,着力建设有品质、有特色、有活力的“纯净枫坪”。

  退伍不褪色,镇治工作彰显“军人”风采

  在枫坪乡,有这样一位退伍军人,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为人民服务、为集体着想,什么事都冲在前头。他就是枫坪乡干部王文仁,2017年10月从部队转业后分配到枫坪乡人民政府,负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国土、林业和枫坪村的住村等工作。刚从部队转业回地方工作的王文仁,是乡镇工作的“新兵”,没有相关工作经验,但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短时间内进入了乡镇工作状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退伍军人勇敢担当、尽职尽责的可贵品质。

image001.jpg

枫坪村全貌图

image009.jpg

  王文仁积极参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破拆旧拆危”攻坚行动

  一、主动学习,积极作为。由于工作需要,他每个月必须发表4篇信息。一开始领导非常担忧,因为这对于一个初中学历几乎没写过文章的人来说实在太难了,但他丝毫没有被困难打败。大家时常会看到他的办公室在深夜里依然灯火通明,几乎每一天都是白加黑的状态。后来,他不仅仅完成了每月4篇的任务,更是以勤奋的姿态每个月发表的信息至少有10篇,甚至还有市级、省级的文章,并且与时俱进,自行学会了做美篇和折页。枫坪乡的宣传信息工作也是位列全县第一。

image007.jpg

  王文仁在枫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上表态发言

  二、以身作则,身先士卒。针对部分群众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拆破、拆旧、拆危”专项行动不理解,不支持,他与枫坪村干部一起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一户一户的走访宣传相关政策及整治后的效益。带领枫坪村三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和妇女代表到大东坝镇和安民乡参观学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逐渐的改变了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形成了干部党员主动带头拆除自家旱厕、猪栏和灰铺、破旧危墙的良好整治氛围。仅4月27日一天,就拆除猪栏、旱厕、危房25个,700平方米,大大加快了小城镇整治进度。

image011.jpg

  王文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军人精神,积极参加环境整治

  三、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王文仁父母体弱多病,父亲有精神类疾病,母亲有癌症,妻子在丽水中心医院上班,家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因为工作繁忙,经常加班,没太多的时间陪伴家人,照顾家庭,王文仁亏欠了父母、妻子、孩子却没有亏欠枫坪乡人民群众。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王文仁以他军人那种吃苦耐劳的人格魅力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模范带头作用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王文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整治行动

  枫坪乡枫坪老村中心

图片1.png

图片2.png

枫坪老村中心现状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规划效果图

  本设计节点位于枫坪乡枫坪老村中心,现状以健身器材布满的场地呈现,缺乏规划,场地杂乱无序。结合周边古民居特点及当地特有红色主题文化,将原有场地进行提升整改。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在公园中心通过不锈钢镂空五角星镶嵌在泥墙上的形式展现红色文化的历史传承;在公园的右侧原来的泥墙进行装饰改造,将原有开窗改造成胶片形式,内墙上挂满革命先辈的照片,打造缅怀英雄的流金岁月墙。该项目规划建设费用20余万元。主要工程包括:广场铺地、树池座凳、景墙、石磨花坛、室外灯具等。

编辑:潘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