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档案法》30年 松阳县立体式宣传效果佳

2017-09-06 10:47:07 来源:松阳县档案局叶建豹 潘建英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根据“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浙江省松阳县档案局于8月29日至9月5日开展《档案法》宣传周活动,共组织了知识竞赛、座谈会、重点档案捐赠、执法检查等八项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0多份,通过群众参与性强的形式,把《档案法》宣讲延伸到机关、企业、乡镇、村及社会各界,立体化、多形式、全覆盖的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牵手媒体宣传面广。在当地主流媒体《新松阳》报刊登《档案法》条文,向全社会宣传法律。同时,在报刊上举行《档案法》知识竞赛,号召全民学习《档案法》、了解《档案法》、做《档案法》知识题,社会各界参与性高,共收到知识竞赛答题2000多份。积极邀请电视台参与系列宣传活动,在市、县电视台播放新闻,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档案法治意识,增强人们学法、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二是部门联手严格执法。松阳县政府高度重视宣传周活动,由县政府牵头部门、乡镇档案工作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针对档案执法难的现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该县档案局联合县人大、法制办开展史上最严档案执法,深入乡镇、部门、企业开展档案规范化建设执法检查,严格执法,以执法促进各部门档案工作的推进,加强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三是上下联动信息畅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关注浙江省档案馆微信公众号,参与省档案局举办的网上答题活动。积极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到乡镇、村开展档案业务指导和法律法规宣传。该局在各项活动中及时上报宣传信息5篇,在各级媒体上刊发、播出新闻及信息共8篇,集中式报导《档案法》及宣传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