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岭市档案局四步走 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

2017-09-04 08:59:54 来源:温岭市档案局办公室 

  为做好“档案法”颁布30周年纪念宣传活动,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增强社会档案意识,温岭市档案局将四步走,通过多重举措,进一步扩大档案的社会影响力,让“档案法”真正深入人心。

  一开展档案知识竞赛,提高社会法律意识。与温岭日报社合作,从9月1日开始连续10天,利用“微温岭”平台开展《档案法》知识竞赛,通过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全社会档案法治意识。

  二是主体联动档案宣传,营造浓厚档案氛围。联合各部门及主流媒体,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宣传省档案局制作的档案法治动漫宣传片;召开档案业务培训会,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档案服务,规范档案业务管理。

  三是推动档案书籍下乡,共建农村文化礼堂。立足档案部门职能,发挥档案部门优势,将温岭市档案局编纂出版的温岭年鉴及各类档案书籍赠送给相关联系村,充实基层文化载体,加强农村档案文化宣传,助力建设农村文化精神家园。

  四是上报特色亮点工作,展现温岭兰台风采。《档案法》颁布30周年来,温岭档案系统呈现了许多特色亮点工作,通过汇总甄选,30年来最具代表的三项温岭档案特色亮点工作,上报至台州市档案局参加全市范围档案系统“十大特色亮点工作”评选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