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华市开通档案违法违纪行为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

2017-09-04 08:57:14 来源:金华市档案局朱雪民 

  为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档案法》及国家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档案局联合下发的30号令,近日,金华市档案局通过金华档案网等渠道公布了10种档案管理、利用过程中违法违纪行为,并开通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

  公开、公平、公正是依法治档的基本要求,随着社会档案意识的提高,档案利用者享有利用档案权利、也有履行保护档案资源的义务。依法治档的目的,就是在“三公”下,规范处理档案事务的行为,保护合法,惩处违法。通过明确档案违法违纪行为的种类、内容,开通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为档案违法违纪行为的举报开辟了快速便捷的通道,为形成依法治档的良好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