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萧山区档案局开展《档案法》村(社区)全覆盖宣传

2017-09-01 18:03:09 来源:萧山区档案局 

QQ截图20170901180218.jpg

QQ截图20170901180223.jpg

  今年9月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萧山区档案局积极推进法制宣传“六进”活动,以“让群众了解档案法,让档案走进群众”为主旨,利用覆盖全区村(社区)的科普宣传栏,在全区21个镇街465科普宣传点,共制作张贴2000多块宣传图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普及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向基层群众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着力提升全区群众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近年来,档案服务民生、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的功能不断加强,档案的作用不断为民众所认识,但在基层,特别是村(社区)层面,普通民众的档案法治意识仍较淡薄。为此,萧山区档案局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大力宣传和贯彻《档案法》的相关规定,扩大《档案法》的受众范围,努力营造全社会认识档案、重视档案的良好氛围,把依法治档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