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舟山市档案局深入开展《档案法》宣传活动

2017-09-01 10:44:55 来源:舟山市档案局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之际,我局以“两学一做”为契机,组织开展档案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普及档案知识,提高档案工作者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推动和促进我局档案事业发展。

  一是深入学习。我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将《档案法》《舟山市档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纳入干部职工的日常学习,增强广大干部对于档案工作的法律常识,同时针对我局档案部门较多,内容繁杂的实际,开展档案员的专项学习及讨论会,针对科技档案、基建档案、文书档案、会计档案在整理、归档、入库等方方面面所涉及的规定、要求进行学习,同时开展讨论,集思广益对档案工作实际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交流方便、有序、高效的工作方法,使档案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广泛宣传。我局以“档案工作一点一滴,服务人民一心一意”为主题,积极利用LED屏、宣传栏、政务网站对《档案法》以及档案借阅制度、保密制度、销毁制度等八项制度进行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让干部职工走近档案,了解档案,体验档案服务,感受档案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档案工作人员的荣誉感,提高广大职工的档案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