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衢州市档案局、重点办联合开展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专项执法检查

2017-08-31 15:46:13 来源:衢州市档案局监督指导处周奕晶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增强依法治档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安全管理,8月1日至8月18日,衢州市档案局联合市重点办对全市32家市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了档案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重点建设项目档案专项执法检查着重对项目单位是否贯彻落实档案法律法规情况;是否依法建立项目档案管理机构,档案库房及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是否将档案工作纳入工程质量领导责任制、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情况;是否建立档案各项管理工作制度及实施情况等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多数项目单位对项目档案管理都十分重视,能将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档案室,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确定专兼职档案人员,建立项目档案管理制度。但也有部分单位存在档案收集不全,整理欠规范,档案分类不合理,移交手续不齐全,档案人员业务能力欠缺,缺乏档案安全管理意识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将检查反馈意见书反馈给各项目单位,对项目档案管理中存在问题的,责令限期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推动各主管部门及参建单位增强档案法律意识,重视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档案管理水平,确保项目档案收集齐全、安全管理和有效利用,使档案工作更好地为项目建设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