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相关报道

浙江常山县举办档案法治业务培训班

2018-06-07 10:00 来源:常山档案局  叶晓倩

  近日,常山县档案局按照《“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宣传活动方案》整体安排,举办2018年全县档案法治业务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县各基层档案员、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法治业务对档案工作的现实要求,在培训形式上,采用理论授课结合实训的方式进行。解读浙江省档案局下发《关于20起档案行政执法案例的通报》,学习国家档案局30号令《档案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现场进行实际案件解读、理论知识传授、有奖问答等。分析了全县乡镇、机关档案工作现状,对文书档案、会计档案、科技档案、特种载体档案的收集、整理和保管期限规范化工作及“最多跑一次”电子档案归档等工作进行辅导。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档案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和对档案法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全县档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