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让历史点亮童年的梦想 衢州市柯城区鹿鸣小学走进市档案馆

2018-06-06 17:38 来源:衢州市档案局  王艺

微信图片_20180606173401.jpg

  6月2日,衢州市柯城区鹿鸣小学的同学们聚集在衢州市档案馆门前,他们在这里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礼育课。

  档案馆雄伟高大,花岗岩和大片玻璃幕墙的装饰,使档案馆看起来格外的庄严肃穆,同学们不禁安静下来,随着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大家来到了签到处。

  同学们认真地听着衢州市档案局仲副处长的详细讲解,观看十九大代表档案,了解时代楷模精神;观看孔氏南宗文化的档案,理解忠孝之礼的含义;走进了“现代田园 幸福衢州”图片展,了解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衢城发展史。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在20世纪90年代,衢州上下街就被誉为全国文明示范街,文明之花遍地绽放,也认识了劳光荣、万少华、“早餐奶奶”等一大批最美人物,仁爱之礼深深地镌刻在每个同学的心里。

  市档案局保管利用处徐靖波副处长带着同学们了解档案查阅流程,原来这里还能查到出生证等信息,同学们对这里充满了好奇!徐副处长带着同学们深入库房,揭开档案保管场所的神秘面纱。看着库房内那么多档案分门别类整洁的摆放着,同学们了解到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和存放,都凝聚着叔叔阿姨们辛勤的汗水。

  参观结束后,市档案局(馆)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制作家庭档案的科普小讲座,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档案意识。

  作为“东南阙里,孔子故里”的有礼学子,同学们为自己的故乡骄傲,也表示要延续这礼雅文化的传承。也许,未来的衢州档案里,会有属于同学们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180606173405.jpg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