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衢州市档案馆开展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活动

2018-06-06 17:31 来源:衢州市档案局  江潇

微信图片_20180606172905.jpg

  5月24日上午,衢州市衢江区安仁小学60多名师生到市档案馆开展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活动。由此也拉开了今年衢州市纪念“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师生们被分为三组,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现代田园 幸福衢州”档案见证发展图片展;走进档案查阅中心了解档案查阅流程;深入库房揭开档案保管利用场所的神秘面纱;迈入永久陈列室,在现代声光电技术的帮助下,还原衢州历史长河的点滴记忆。

  “档案馆的建筑有什么特殊要求?”“什么是档案?”“档案有哪些种类”“档案是拿来干什么的?”“我也可以制作档案吗?”同学们对档案馆和档案充满了好奇,答案也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同学们的亲身体验中一个个揭晓。

微信图片_20180606172913.jpg

  参观结束后,市档案局(馆)工作人员还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关于制作家庭档案的科普小讲座,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档案意识。

  今年,市档案馆还将继续与相关单位组织合作,充分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社科普及教育基地作用,推进中小学生第二课堂创建,让更多的孩子走进档案馆,在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606172900.jpg

微信图片_20180606172918.jpg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