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绍兴市档案局举行数据容灾恢复应急演练 压轴“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18-06-12 15:16 来源:绍兴市档案局 

0000mark_20180612112400227.png

0000mark_20180612112515166.jpg

0000mark_20180612112534525.png

  6月12日,绍兴市档案局与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了一次业务数据的容灾恢复应急演练。这次演练是“6·9国际档案日”压轴活动,旨在检验绍兴市档案登记备份中心备份数据的有效性,切实发挥备份中心“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保障档案数据安全可靠。

  此次演练模拟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房因自然灾害遭到破坏,本地系统无法正常运行,数据无法调用,需要调用在市档案局的虚拟机备份进行恢复还原的场景。

  演练主要为分为申请审核、方案协商、数据恢复、数据验证等四个步骤。首先是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发现数据损坏的第一时间向市档案局提交数据恢复的申请,市档案局将审核需要恢复的数据是否为有效的备份数据;在确认数据有效之后,协商选择一个最优方案,并按照既定方案将最新的虚拟机备份还原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服务器端,恢复成功后,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验证备份数据的有效性。

  在市档案馆实施在线备份的部门(单位)信息技术人员和部分档案员参加了演练,并在演练过程中,对本单位的备份方式、备份策略进行探讨。本次演练既验证了我市登记备份中心备份数据的完整性、安全性和可靠性,又锻炼提升了档案登记备份中心及各备份单位应对电子业务数据突发灾难的应急处置能力,使大家在进一步熟悉了重要涉民业务数据容灾应急响应各项工作流程的同时,全面提升了档案信息安全意识。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