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诸暨市档案局6·9国际档案日展览《馆藏珍品忆旧朝 阿大漫画叙乡情》

2018-06-12 11:55 来源:诸暨市档案局 

  在第十一个国家档案日到来之际,诸暨市档案馆选取馆藏珍品《阿大画传》中的163幅画作为展览,既宣传档案工作,又纪念这位诸暨籍的爱国爱乡的艺术家。

  俞乃大(1907年11月23日—1983年12月26日),笔名阿大,现代美术教育家、漫画家,浙江省诸暨市次坞镇溪埭村人。俞乃大素描功底扎实,在粉笔画、水彩画、西洋画、漫画等方面均有很深的造诣。1936年9月起,他以“阿大”为笔名在报刊连载大量单幅漫画。画技娴熟、笔锋犀利、风格独特,影响很大,时有“北子恺,南阿大”之誉。

  2017年11月30日,《阿大画传》首发式在杭州召开。此书由俞乃大幼女俞即子、女婿杨坚康整理收集多方资料,历时十余年编辑而成,共分上下两册,收录图片1000幅,囊括了俞乃大不同时期创作的中国画、水粉画、水彩画、漫画、素描、速写等各类绘画形式的代表作品,全面反映了艺术家笔下作品的精神世界和社会价值。

画展照片.jpg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