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周巷 正文

周巷天元村企业家踊跃捐款助力“五水共治”

2014-04-16 17:00  来源:周巷镇政府 

  #!time!#“我捐2万元,我捐1万元……”日前,周巷镇天元村村办公楼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来自该村25家企业的老总们踊跃捐款助力“五水共治”。

  “谢谢各位老总的爱心,大家的信心和支持,我们村的水环境治理肯定走在全镇前列。”看到企业主们踊跃捐款,慷慨解囊,天元村党总支书记钱海明信心满满。他向记者介绍,天元村是典型的洼地。去年“菲特”入侵,雨水倒灌的景象记忆犹新,治水刻不容缓。如何做好“五水共治”文章造福一方百姓,村委会成员及“资深村民”工作室全体成员积极寻找解决途径。

  为了做好捐款动员工作,前段时间,该村加大了“五水共治”意义和村治水方式的宣传力度。村干部和“资深村民”们对村里企业和村三产商户进行了走访,细心热情地向他们宣传讲解,使大家了解到治水的重要性。不少企业家和商户纷纷表示愿意通过捐款的方式为“五水共治”建设出力。

  宁波纯生电子有限公司这次认捐了3万元。企业老总方志清表示,治水责无旁贷,力量贡献一份是一份,汇聚大家的力量肯定能把“五水共治”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同时他也希望大家都身体力行,投身到“五水共治”中来。王女士是该村一家油泵加工作坊的负责人,虽然这两年作坊效益不景气,但这次她还是很积极地向村认捐了8000元。“水环境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五水共治’需要人人参与,我捐的不多,聊表心意。”王女士谦虚地说。

  据了解,天元村开展“五水共治”捐款行动后,积极发挥企业的作用,率先在村里的企业中发起了“五水共治”认捐活动,得到了25家企业的积极响应,截至13日,已募集善款20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