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周巷 正文

周巷足浴店老板用“爱心”诠释“社会责任”

2014-03-26 14:10  来源:周巷镇政府 通讯员 成美玲

  #!time!# “爷爷奶奶们,你们靠着椅子坐稳,我们给你们洗洗脚。”3月19日下午,9名来自周巷尚亨足浴店的员工在老板赖尚强的带领下来到周巷老年公寓,一字排开为老人们洗脚、按摩、修指甲。老人们享受着贴心的洗脚按摩服务,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年近不惑的赖尚强来自宁海。三年前他来到周巷,“瞅准周巷花大力搞小城市建设的契机,我就开了这家足浴店。”赖尚强告诉记者。由于他善于经营,三年下来积攒了不少客源,生意也越做越顺。2012年,赖尚强经宁波市资深志愿者柴国锋介绍加入了慈善公益群。加入慈善公益群后,赖尚强经常会关注群里的公益活动,偶尔也会与群友搭把手,做做公益。他坦言做好事会上瘾,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心快乐起来,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春节以后,赖尚强就如何为社会尽一份责任的事琢磨开了。他想过每次参加群友组织的公益活动,也想过尽一己之力与困难家庭结对帮助他们渡过危难,“但都不长久,一次不漏做公益不现实,与困难家庭结对也是一时,我想做的是源源流长的爱心公益活动。”赖尚强略带腼腆地与记者交流起他的想法,最终他打起了自己店的主意。他打算每月带着员工为周巷老人公寓的老人们洗一次脚,还打算从每位客人的洗脚资金里抽取1元钱捐到慈航公益基金里,用于助学和扶贫。赖尚强把这个想法告诉柴国锋,又火急火燎地与周巷老人公寓的负责人进行了接洽,最终两方都给予了积极地回应。

  3月19日,赖尚强第一次带着员工们做公益。在他的带领下,陈建英、何相琴、李文慧等九名员工一起走进周巷老人公寓为老人们洗脚按摩。往后,赖尚强将每月10日定为爱心日,为老人公寓的老人们免费洗脚。他还给记者算了一笔帐,每月他的足浴店大概能接待3000名客人,这就意味着慈航公益基金每月有3000元捐助款到帐。赖尚强觉得很开心,他说这与他持续做好社会公益,用“爱心”诠释“社会责任”的初衷非常吻合,他向社会尽了自己的责任。诚哉,斯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