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织里 正文

吴兴织里镇:“小红帽”点亮城市文明风景

2016-01-04 08:44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通讯员 许乐 钱民

  #!time!#近日,吴兴区织里镇晟舍街道出现了一群头戴小红帽,肩披红袖章的志愿者。他们配合公安交警和行政执法人员,有的劝导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有的劝导街边占道经营的摊贩规范经营,有的通知住户清扫门前屋后的垃圾……虽然天气渐冷,但志愿者们依然热情高涨,大街小巷中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助力织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2015年12月初,该镇团委面向全镇范围发起了志愿者招募,呼吁新老织里人共同参与,为环境整治出一份力。织里镇振兴街道、晟舍街道也相继成立了志愿者服务总队,队伍中的志愿者都是来自辖区内各村、各社区的村民及党员干部,平日里他们就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总队的成立为他们打造了一个更大的平台。

  晟舍街道志愿者服务总队共有41名队员。成立当天,他们就携手湖州师院志愿服务队和冯志强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黄元林是晟舍街道朱湾村的一名退休干部,今年已经72岁的他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当被问起加入志愿服务队的原因时,他向我们拍起了胸脯,“别看我岁数大,身体好着呢,现在有了志愿者团队这个平台,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我在退休之后还能发挥余热。”

  在服装厂上班的董师傅也是一位传递文明的志愿者。这段时间,他穿梭在各家童装企业里,提醒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布料不能乱堆乱放,消防设施必须齐全,我自己就是从事这个行业,深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董师傅说道。

  据介绍,志愿者服务总队分为交通文明劝导、环境卫生劝导、小摊小贩劝导、消防安全巡查等5个小组,之后每月会定期开展相关活动。“志愿者参与到街道文明建设的各项活动中去,开展对辖区内城市管理的监督、劝导等服务活动,提升街道形象,推动美丽织里建设。”该镇团委书记吴谦说,“其它4个街道、 2个办事处的志愿者服务总队也在陆续筹备当中,未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将会越来越壮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