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织里 正文

织里产业升级巧做“加减乘除”

2014-03-26 14:25  来源:织里镇政府 

  #!time!# 织里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正在走“三分天下”的格局:生活进社区、产业进园区、交易进街区。近日,在吴兴区织里镇的一处工地上, 8台打桩机正在不停作业,这里将建成2000亩的童装产业园区,镇上近千户童装产业经营户将搬迁到这里。

  作为织里镇今年的一项重大工业项目,童装产业园将改变当地童装产业的发展模式。新年伊始,织里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策略,对各大产业进行了“加减乘除”。

  给产业阵营增添“升级兵”,是织里应对今年经济新形势的策略之一。“升级成公司了,今后你们的品牌可以打得更响。”这几天,该镇童装产业发展办干部施松江又在走访童装经营户,推进“个转企”工作。去年,织里发展“个转企” 1289家,超额完成吴兴区下达的3年任务数,列全市各乡镇第一。同时,该镇去年新增规模企业17家,累计达到116家;新增亿千企业5家,累计达到37家。

  “今年,充分激发民企活力,鼓励民企二次创业,引导浙商、湖商回乡创业,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完善扶持政策,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创新转型。”该镇有关负责人说,该镇今年还将在引进世界500强、央企国企和上市公司上实现突破。

  在另一边,通过技改投入带来效益倍增的“乘法效应”,也在织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中显现。

  在当地企业镭宝机械的生产车间里,一批由美国客商下单定制的盾构机头架正在加紧生产。“这个庞然大物是用于隧道挖掘的,需要很高的生产工艺,生产周期也长,我们正在加班赶工。”企业副总经理潘莉莉说,近年来企业通过技改投入,赢得了一大批诸如海螺川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订单。

  给名车制造“心脏部件”的企业汇大机械,如今又下“血本”,启动建设了自动化生产二期项目。“二期的生产线,‘机器人’制造的程度更高,到时候汽车引擎盖上的二维码都是直接机器刻上去的,这也是与国外汽车企业的需求接轨。”企业常务副总史美成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织里还将依托童装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加强与中国美院、浙江理工大学、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专院校、科研院校的合作,加大工业设计与童装产业结合力度,组织设计成果推广。

  在增长效应显现的同时,一系列产业调整的“减法”、“除法”也该镇同时展开。该镇出台了有关政策,探索建立联合审批机制,严把产业准入关口,分批稳妥开展无证无照、产品质量、砂洗印花三大专项整治。“今年,我们将有序推进童装产业专项整治,严格执行有关规划和规定,继续加大关停淘汰低小散、无证无照力度。”该镇有关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