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织里 正文

织里智造“跑步”前进

2014-03-26 14:22  来源:织里镇政府 

  #!time!# 织里制造正在向织里智造转变,其变化速度在今年尤为提升。前不久,全球热防护专家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人类生态学院宋国文教授,又来到吴兴区织里镇的蓝天海纺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企业引进的高端人才,他将为企业一款新型多功能防静电安全防护面料完成最后的技术攻关。

  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国家级产业平台,“蓝天海”的这一套组合拳为织里智造增添声色。今年以来,在织里镇,佳雪、九鼎电子及金诺康等工业企业的一批技术创新项目启动建设, 132套住房的人才公寓已进入装修阶段, 5月将投入使用。

  自从去年底,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授牌该企业组建中国产业用防静电纺织品研发中心后,“蓝天海”创新性研究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年,我们将通过这个平台,带动湖州地区及长三角,在产业用安全防护用品这个行业奠定自己的地位。”企业负责人说。

  在该镇企业东尼电子的研发工作室,科研人员正在用仪器,对一根发丝般的金属线做综合“体检”。“我们和镇上的九鼎电子一道,与美国苹果公司合作开发新一代通信线。”企业负责人说,为了实现与全球巨头企业开展“技术对话”,企业不惜重金引进了一批高端人才,“以前,织里童装生产用的是棉线,现在我们为织里再引进一根高科技的金属线。”

  除了引进外援,在本土培养智造人才也是织里助推工业项目酝酿的一股后劲。为了加快童装转型升级,推动全镇童装产业有质的飞跃,当地依托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分院,联合成立了童装设计中心。目前,中心一期已经投入使用。“在国内外童装设计高端人才的指导下,织里本地设计新秀也会从这里冒出来。”项目负责人说。

  通过人才培育,由现代服务业助推工业项目发展的好戏也在织里不断上演。在当地,来自本土的一批新型童装电商人才已经开始发力了,他们毕业于当地的童装电子商务孵化中心。织里人王中伟夫妇在天猫网开了一家牧野童装专营店,最近,夫妇俩正在为3月底的销售旺季做市场调研。王中伟说,他去年在孵化中心培训了1个多月后,网店销售额逼近500万元。“江西200多个学生3月初就要到中心来了,许多企业已经预订了这批学员。”孵化中心负责人罗玉花说,中心与阿里、淘宝等平台合作,由专业导师前来执教,每年培训2000人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