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泽国 正文

全市首家文化馆分馆落户泽国

2016-07-05 08:43  来源:温岭日报 记者 陈舒丹
揭牌现场

  #!time!#“哐……哐……哐……”6月23日,在泽国喜庆八大鼓队激情飞扬的鼓声中,泽国镇举行市文化馆泽国分馆揭幕授牌仪式。台州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台州市文化馆馆长陈波,市文广新局局长李东飞,泽国镇镇长叶敏智等为市文化馆泽国分馆揭牌。

  近年来,我市把加强文化建设作为提升发展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举措。2015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力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致力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泽国分馆是我市第一家镇(街道)文化分馆,是实现文化重心、服务、资源“三下移”,保障基层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载体。

  泽国镇围绕“工贸水乡新城”的建设目标,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突出围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文体中心建设,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文化分馆的设立,更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途径。市文化馆泽国分馆的授牌、文体中心的揭幕,标志着泽国镇文体工作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市文化馆泽国分馆内,群众可以免费看书、培训、健身、观看展览等。市文化馆泽国分馆还将发挥辐射效益,指导有条件的村(居)建设文化礼堂,提供业务培训,输送多种活动,来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同时,泽国镇还将以镇文化站为主导,文化分馆、文体团队和文化礼堂建设为补充,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教育、娱乐、健身等活动,实现文化活动走亲互动,满足社会各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