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泽国 正文

泽国:小城秀出大城范儿

2015-08-25 10:39  来源:温岭日报 

  #!time!#公交,是城市的动脉,也是城市的象征和名片。作为浙江省首批小城市试点,泽国镇开始“打磨”起城市公交这张“新”名片。

  其实,这张“新”名片并不新,因为早在2000年,泽国镇便拥有了自己的公交车。只是彼时,泽国的公交车并没有如大城市般方便,准点率低、票价高、车厢环境不清爽……这些长期存在的问题往往被人诟病。

  当然,既已成为“小城”,泽国镇必须秀出自己的“城市范儿”。政府购买服务、对公交体系实行监督、政府为市民出行“买单”……一条条细则相继出台,公交公司也开始摩拳擦掌,共同迎接这轮公交改革的到来。

  有相关理论表示,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是城市发展到一定时期的必然选择,国际上把这种交通方式叫作“公交都市”,如伦敦、巴黎、斯德哥尔摩,50%以上的人出行选择公共交通。从国内外的发展经验来看,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也必将吸引市民采用公共交通方式。虽然目前,泽国镇的公交发展离老百姓的期待仍存在一定差距,但随着城乡公交改革的不断深入,公交出行的优势将会不断显现。

  生活在泽国小城市的老百姓,在这轮公交改革后,势必更会感受到这座小城的进步与崛起。随处可见的公共自行车,坐公交车可以刷卡了,乘车费也越来越便宜,公交线路覆盖到偏远农村……一场以民生为出发点的改革,正悄悄来临。我们期待着明天的城乡公交车,会是老百姓心目中的优质、安全、便捷、经济的通行车,也是带着这座小城驶向城市化的直通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