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泽国 正文

人大代表宣讲团到泽国交流学习 当好群众代言人

2014-05-13 09:18  来源:温岭日报 记者 庞辉斌

  #!time!#“借助‘五水共治’的契机,如果从牧屿开始,在金清大港河道整治的同时,结合绿色游步道的建设,那么将与五龙山漫步道形成‘一山一水’的市内景致,提升温岭的城市品位。”新河镇山后鲍村党支部书记鲍伟荣结合金清大港新河段的建设成果,提出了自己的一个构想。

  4月29日下午,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事迹宣讲团来到泽国,为该镇100多位各级人大代表现身说法。当天,宣讲团的其他5位代表也分别根据自身经历,就“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安全隐患整治等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现场的人大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上,人大代表们一致表示,代表们生活在群众当中,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中坚力量。为此,每位人大代表都应加强同群众的紧密联系,多访民情、多听民声、多问民意、多解民困,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发挥代表在民情调查、民意汇聚、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同时,广大代表也要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经常听取选民意见,特别是对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此次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事迹宣讲团由376名市人大代表选取的14名代表组成,先后在各镇(街道)进行了巡回报告,助推我市人大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此外,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今年将开展市人大代表向选民面对面述职活动,直接接受选民评议和监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