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泽国 正文

温岭泽国为不合时宜的法律“挑刺”

2014-05-13 09:18  来源:温岭日报 记者 庞辉斌

  #!time!#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就查找不适应改革决策的法律法规条文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并将泽国镇定为立法基层联系点。5月8日下午,该镇人大代表工作站、镇属部门、律师协会等负责人济济一堂,针对现行不适应改革决策的法律法规条文进行了“会诊把脉”。

  “《仲裁法》规定仲裁下来的结果不论正确与否,皆不能上诉,这就剥夺了公民的上诉权利,与《民事诉讼法》有所冲突。”“目前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3500元,但温岭的房价早就过万,3500元的月收入真的算不了什么,这一点从实际情况来看也是明显滞后的。”“还有‘就近入学’的‘就近’如何进行界定?现在的学区普遍与房地产进行挂钩,而不是按照与学校的最短距离进行划分,导致群众反响很大。”讨论一开始,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

  而这些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普遍反映出了当下的一些法律法规条文已跟不上时代的要求。有时候,机关部门工作人员会被“法律规定”所束缚,而无法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为此,省人大常委会决定针对我国所有现行有效但不适应改革决策的法律法规条文重新进行立法、修改或废止。

  当天下午座谈会结束之后,执法职能部门将会对执法过程中所遇到的与实际不符的法律法规条文进行筛选汇总,人大代表也将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此外,各方人士均可对不适应改革决策的法律法规条文提出自己的疑问和修改意见,在5月20日前提交泽国镇人大办公室即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