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泽国 正文

温岭泽国丹崖牧屿污水处理联网工程竣工验收

2014-04-15 09:50  来源:温岭日报 记者 庞辉斌 通讯员 狄瑶

  #!time!#近日,泽国镇丹崖—牧屿污水处理联网工程已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从丹崖防水处理厂了解到,泽国城区污水排放总量已远远超过丹崖污水处理厂1万吨的日处理量,且污水处理厂的大部分时间处于超负荷运作状态,日处理量达到1.2万吨~1.3万吨。为全面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缓解丹崖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压力,该镇于2013年11月投资820万元实施丹崖污水处理厂与牧屿污水处理厂的联网工程。该工程能在解决丹崖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问题的同时,也能提升牧屿污水处理厂的利用率。

  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主要通过在丹崖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的主要节点位置设置一座1万吨/日的污水加压泵站,通过DN400的压力管道将污水输送至牧屿污水处理厂集水池进行释放,管道全长5949.05米,设检查井6只、排气阀井14只。目前,牧屿污水处理厂仍处于试运营阶段,日处理污水量为4000吨,一期工程的污水日处理能力为1万吨,该镇计划将牧屿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建,使污水处理能力提升至5万吨/日。

  此外,泽国镇去年开工建设的2013年度泽国城区纳污工程、牧屿纳污管道工程及牧屿村、牧西村、池里村、泥桥村、山北村、前陈村污水管道工程均已竣工,管网全长23.7公里,有效提升了污水收集能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