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泽国 正文

温岭泽国镇沈桥村“五水共治” 小沟拓成大河

2014-04-15 08:41  来源:温岭日报 记者 庞辉斌 文/图

  #!time!#高压水枪一遍一遍冲刷着已经淤积的河床,4位工人身穿连体防水衣站在齐腰深的淤泥中,从乌黑发臭的淤泥中捞取着垃圾。电风扇盖、玻璃瓶、竹竿、轮胎、马桶等一件件久不见天日的废弃物逐渐堆满了河道两岸。随后,便是挖掘机大显身手的时刻,成堆成堆的垃圾被装车运往垃圾中转站集中处理。

  4月9日上午,沈桥村根据泽国镇“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的进一步要求,着手整治村内淤积非常严重的前岸里河,此时已是整治的第二天,而估计将五六十米长河段的淤泥清理干净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

  在高压水枪的不断冲刷下,已干涸的河床从十几厘米宽的小沟拓宽成了近半米宽的“大沟”,沉积淤泥向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恶臭,“挑过刺”的淤泥随后被工人送入吸泥泵中处理,河中的水也渐渐多了起来。

  十几米开外,被一座简易水坝隔开的一条二三十米长的河段,正是此前治水的成果。尽管肉眼看来这条河的水质仍然很差,但河面垃圾基本已经肃清,水面也已恢复到近10米宽,相比近旁一只鸭子蹲下去还稍显拥挤的小沟,景况好了不只一点点。

  “花大力气总是能把河治好的。”围观群众对“五水共治”充满了期待。据介绍,在将淤泥清理完毕,河道重新打通之后,该村还制订了下一步整治方案,沿河岸两边建一条2米宽的游步道供村民休闲用,此外,还将建设2米宽的绿化带,以改善河道周边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